今夜不睡明天不起

我的过去无需在意,未来也自不必多说。

【温迪中心向】枫丹的水淹不死人

/等下次复刻ing

/持续造谣一些吟游诗人的故事

/友情参演:温迪,纳西妲,钟离

/奇怪的提瓦特背景?但是看过严肃的以后来个搞笑回吧(趴)

  

“说起来,旅行者的下一个目的地就该是枫丹了吧。”温迪突然想起了这一点。

“是的,她已经动身了。”

纳西妲回答。

  

和两位前辈待在一起,纳西妲感觉到有些紧张,好在前辈们看上去都很好说话——不是很明白旅行者走之前为什么要把他们三位放进一个队伍里,但在前往枫丹前聊聊天也不错。纳西妲怀着向前辈们学习的心,仔细听他们的对话。

  

“枫丹那边的特色……要说的话,果然还是可以潜水。”温迪想到了这一点,挑起了话题:“去枫丹应该可以在水下玩儿很久。”

他对面的二人显然想到了什么不太美好的回忆,钟离没发表什么意见,纳西妲说:“我应该没有办法潜水。”

见温迪好奇的看向了自己,纳西妲解释说:“我是树枝。”

  

树枝不能潜水,合情合理。

  

温迪沉默了片刻,想起了什么,看向钟离的方向。纳西妲也跟着仰起头。

见两位都将目光投向了自己,钟离先生决定自证清白。

“我不会沉底。”钟离说,“这副人类的身躯并非我原先的身躯。”

说的也是,这是岩王帝君亲手捏造的身躯,倒不是原先的石头。

——而且就算是岩王帝君的龙躯,他也会飞,更不会像石头一样直接沉底。

“看来我们不用去水下打捞你了。”温迪打趣了一句,钟离认真论证道:“以普遍理性而言,我就算落入水中,自行走回岸边的难度也并不算太大,不需要进行打捞。”

  

那么温迪前辈的原身又是什么?纳西妲趁着两位前辈在和谐友好的交流,悄无声息的连接世界树,翻到了记载——风精灵?

她又查阅了一番资料,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在世界树的记载里,温迪前辈也很难潜水。”

风精灵本质上是一团风,浸入水中就像是……“就好像要让气球自由自在的在水底活动一样。”

  

“这……确实是个难题。”温迪显然也想到了重力的问题——身为风精灵,他平时走路都会仗着风吹不走风神,时不时飞几步再走几步,多省点力气。

体重的异常在陆地上倒不会太受瞩目,但是进了水中……会浮起来,飘在水面上。

  

“得想想办法啦。”温迪说,“比如找出自然状态可以沉入水中的办法。”

会沉底的那一位对会浮在水面的二位提出了建议:“我可以在你们身上附加些岩元素造物。”

  

纳西妲还在认真计算要增加多少质量,温迪先用上了揶揄的语气:“方法可行,可听着怎么想都像是你要把我绑在石头上沉进海底。”

“岩石是珍贵的资源。”钟离也不落下风:“我会考虑更有性价比的方式让你沉海。”

温迪双手一摊:“看来只好让钟离先生代替我们陪旅行者进行海底探索咯。我们注定与水下世界无缘了。”

钟离的表情精彩了起来。

  

“旅者应该知晓我的短处。”钟离面向那片大海,口中的话都多少显得有些信心不足:“她也许不会让我去水中与异海生物缠斗。”

纳西妲咦了一声,“可是前辈,根据我的推算……”

“旅行者会让明面上血量最高的你去前台。我们帮不上忙,很抱歉。”

  

温迪踮着脚拍了拍钟离的肩头,语气是相当的幸灾乐祸:“莫非老爷子你其实害怕嘭嘭兽?还是重钳蟹,又或者说……难不成是鳐鱼?”

“巴巴托斯,不若用出些力量,将你隐藏的血量条多放出十万来。”钟离说,“旅者会很乐意让你前台的。”

“说的不错,可惜我潜不进海底。”温迪抛出了上一个话题。

  

钟离在一番思考后,严肃而认真道:“我会告诉旅行者,此身为岩石聚合之身。”

“进入海中会沉底。”

  

“那不是更棒了吗。”好不容易加载到枫丹地图的旅行者言。她拉着队伍内的三个人,激活了水神像,雄赳赳气昂昂准备挑战水下世界。

荧有些挫败的发现枫丹的水好特殊。起猛了,看到石头在水里没有沉底,树枝和气球可以在水里自由的游泳。

钟离和纳西妲纷纷选举了温迪当前台,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。

  

————

end

  


评论(115)

热度(1575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